新闻中心

国内资讯

中民油气在宁波首个企业自用撬装式加油站挂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0-06-02

        12月27日上午,宁波首个企业自用撬装式加油站在北仑正式挂牌启用,北仑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迎来阶段性的重要节点。

        在霞浦街道临港一路188号宇林停车场内,这座撬装式加油站外形像一个大集装箱,内部安装有两台加油机,使用了防火、防雷击、防枪击、防爆炸的双层壁储油罐,并配有自动灭火系统、油气回收系统、报警装置等安全部件,将供包括宁波霞辉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物流企业的车辆自用。

 

        “我们按照‘疏堵结合’原则,对非法加油站点集中打击、周边海域成品油走私专项打击、正规加油站点扩容‘三箭’齐发,坚决打赢这项攻坚战!”北仑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飞龙介绍。

        就在几天前,北仑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并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12月底,开展为期一年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北仑累计处罚案件60起,查扣柴油275.4吨,查扣流动加油车35辆、集装箱61个,12名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当事人被刑事拘留。

 

        作为宁波舟山港的主战场,目前北仑区注册集卡车1.35万辆,每天过境车辆接近3万辆,油价成本约占物流成本的四成以上。为减轻运输企业负担,降低物流成本,北仑下发《北仑区运输企业内部加油装置设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推行园区内物流企业共享共用阻隔防爆撬装加油装置,提升企业内部加油装置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消除自用加油装置安全隐患。

       记者从北仑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想要申请安装的企业必须是注册在北仑区或者是梅山保税港区的规模以上企业,年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提出申请以及合作企业的车辆合计要达到300辆以上,并且场地合乎使用和安全要求。

 

      据悉,北仑首批计划试点设置20处加油装置。截至目前,已有16家规上企业牵头联合区内上百家物流企业申请设置自用加油装置,覆盖近4000辆集卡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蔡晓馨 虞海波 记者 朱依琼

  • 联系我们

  • 电话:010-84430759
  • 邮编:100068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16号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案号15032053号-1